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佘博文 助理教授

ImgDesc

佘博文教授現為中山大學國際交流及認證辦公室主任、劍橋大學土地經濟系研究員(University of Cambridge),以及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學系專任助理教授。佘教授於University of Essex獲得經濟學博士學位後,獲聘為英國國家經濟與社會研究所經濟學家(Economist, National Institute of Economic and Social Research),加入制定英國國家總體經濟政策智庫之核心團隊,並提供具有指標意義之報告以及建議。

佘教授於2021年初返臺加入國立中山大學,憑藉著優秀的教學方式,及傑出的研究成果,獲得多項榮譽。其研究成果豐碩,發表多篇國際著名期刊論文(SSCI),其中不乏頂尖期刊,如European Economic Review, Nature Climate Change 等。他的研究成果也時常被BBC News, Independent, Financial Times, Washington Post等國際媒體引用。除此之外,他也擔任多種國際知名期刊審稿委員,包含Economic Modelling, The Singapore Economic Review, The North American Journal of Economics and Finance等。佘教授長期積極參與國際期刊的審查與研究,瞭解當前金融業最前沿的應用。

佘教授在具有跨領域研究之能力,且在多個領域裡頗有建樹。其專長包含不動產相關議題(包含土地開發、不動產估價等)、金融科技、財政及貨幣政策、ESG、總體經濟、景氣循環、人力資源、計量經濟學、勞動經濟學,公共經濟學,氣候變遷等。
 


 

瀏覽數: